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铁饭碗”照样被开除?2020年公务员千万不要做的五件事

2020-01-02 17:13: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公务员“铁饭碗”照样被开除?2020年公务员千万不要做的五件事

  不可否认,公务员改革确实一直在实行,但从改革的结果来看,更多是为基层公务员争取到了更多的福利。比如说,2020年起,公务员在规定的工作时长以外加班的,可以给予补休,不能补休的要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补贴。

  大多数大学生都想在毕业后找到稳定的工作,抱着"铁饭碗",一辈子都不用担心失业问题了,所以公务员考试竞争是异常的激烈。

  公务员只要工作年限满30年以后,或者是距离国家规定退休年龄5年内,且工龄满20年,都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不影响养老金的发放。而且,普通公务员职务职级分开,满足年限就可以享受对应级别的工资,不再仅仅依靠职务晋升待遇了。总之,作为铁饭碗的公务员更铁了。但是如果做了这5件事,照样被开除!

  1、不遵纪守法

  国家公务员法里明确规定,公务员不能经商,也不能从事其他的兼职工作,若是要从事本部门以外的企业内工作时,则需要有相关的部门给予批准,而且公务员在这些单位里,不能有任何报酬,否则要给予处罚等。

  不得与他人合伙办企业,不得入股办公司;不仅不能自己创业,就连挂名入股也不可以。不得以个人名义注册个体工商户,不得以亲戚名义或者其他虚假身份,从事个体经营,不得实际参与个体门店经营,不得入股、入伙开店。

  要知道公务员是履行公职、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理当全心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一般不应在机关外兼任其他职务。

  2、拒绝合理安排

  拒绝工作安排是有特指的,不是平常的工作拒绝安排就可以辞退。主要指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需要调整工作,本人拒绝合理安排的,一般出现在机构改革的时候。

  3、连续旷工

  连续旷工或者请假不归超过15天,一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人员。旷工无论是在企业还是公务员团队中当中都是很严重的行为,要么扣工资,要么就是直接辞退。在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中也明确规定,对于连续旷工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可以辞退。

  4、考核不合格

  公务员一般在年底或次年初进行考核,考核等次分为不称职、基本称职、称职、优秀,一般情况下,考核等次为称职以上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的,依公务员管理规定,将被直接辞退。

  5、不胜任现职

  公务员考试是一种对行政能力高低判断的考试,能通过公务员考试,本身是一种能力的体现。但是,现实中能通过公务员考试却不能胜任工作的人比比皆是,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高分低能现象。

  当然,也有可能是组织安排不对,没有做到人岗相适,导致不胜任工作也有可能。如果被单位认为不胜任现职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可以辞退。

  综上,公务员这个铁饭碗是更铁了,但是对于公务员的要求也更高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