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考公务员的“应届毕业生”,不要再执迷不悟了

2019-12-31 21:29: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考公务员的“应届毕业生”,不要再执迷不悟了

  公务员考试中的应届生分为两种,一种是还在读书,即将毕业;另一种是已经毕业走出了校园,但没有找工作,还在择业期。

  我们先来看下应届生考公务员会有哪些优势:

  1.岗位竞争小

  2.复习时间多、学习能力较强

  因为国考和省考都有岗位仅限应届毕业生报考,于是很多刚毕业的同学,都会想尽一切办法,不签劳动合同、不缴纳社保,就为了保留应届生身份,等到考试来临。

  这样真的可取吗?

  以2020年国考为例,省级以下直属岗位里面,700多个岗位要求应届毕业生,但是其中近一半的岗位都明确标示“限2020年应届毕业生”。

  所以,这给处在“择业期的应届毕业生”一个沉重的打击,你辛辛苦苦等了这么久,考试却可能无法报名。

  不要灰心,因为还有更惨的再等着你!

  以2020江苏省考为例,你会发现,并没有专门的应届生岗位,许多岗位是要求2年以上工作经验。

  同时,有一些地方的省考,根本就不认可2年择业期,他们说的应届毕业生仅指真正的应届生。

  所以,那些已经毕业了的同学,不要再苦苦追求“应届毕业生”的身份了。

  哪怕你真的追上了,能保证吗?2020国考报名人数超百万,意味着落榜的人数也会超过百万,仅凭着“应届毕业生”,只能让你的竞争小一点罢了,并不能让你真正的。

  而决定最终这一切的,还是你真实的实力!

  况且,你为了保留身份,也错过了工作经验。很多岗位招录要求的都是2年的工作经验,2年的工作经验不是凭空出来的,而是你实打实的亲身工作出来的。以这种情况来看,你处在了劣势!

  不要再执迷不悟了,“择业期”的应届生们!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