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户口本出现这“四个字”,你将没资格参加公务员考试

2019-12-10 16:12: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户口本出现这“四个字”,你将没资格参加公务员考试

  户口本对于我们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是除了身份证以外能够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因此我们要好好保管自己的户口本,出现丢失的情况也要及时办理。

  就拿变更户口来说吧,如今很多城里人想要把户口重新迁回农村,依据户籍管理的相关条件,之前的户口本便是需要提供的有效证明材料之一。不夸张的说,除了身份证之外,户口本便是另外一种中国公民的有效证明,在户口本上也会记录你相应的信息。

  户口本上登记了我们的各项信息,每一项信息都是有意义的,如果你的户口本上出现了这四个字,那么就比较麻烦了,不仅无法考取公务员等职位,就连办理信用卡都不行。

  这四个字就是"拒服兵役",现在很多年轻人吃不了苦,无法适应军队那种苛刻的环境,因此就会选择当逃兵。一旦你选择做逃兵的话,部队自然不会强行将你留下,不过会在这些人的户口本上盖上"拒服兵役"这四个字。

  虽然国内对于当兵并没有提出强制性的要求,但假如你是自愿申请并且已经批准入伍的话,那么你就不可以拒绝。不然的话户口本上就会有"拒服兵役"这几个字了。

  一旦有这四个字,你将没资格参加公务员考试,就连信用卡也办不了。除此之外申请办理社保也会被限制,甚至有可能被拒绝,由此可见"拒服兵役"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有多大。

  而且一旦你"拒服兵役"之后,三代以内的子女都不可继续参军。也就是说不仅会影响你一个人,还会影响到你的后代。

  “拒服兵役”代表的是你对国家兵役制度的态度,服兵役是为了能够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这是每一个中国公民应当做的事。我国也允许由于各种原因“延缓服役”,比如上大学或者暂时因为家庭原因等,可以先不去服役。但是这和“拒服兵役”是有本质区别的。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为自己所拥有的的身份骄傲自豪,热爱我们所生活的这片土地,这片无数人用生命捍卫的土地。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