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年轻人为何去考公务员,并不是冲着“当官”去的

2019-11-03 13:49: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年轻人为何去考公务员,并不是冲着“当官”去的

  这个社会中存在着一些偏见!人们对公务员的评价多是“铁饭碗”、“想当官”、“一眼望得到头的生活”、“体制内的舒适”……。只有想养老的人才去考公务员,没有奋斗目标的人才去考公务员!事实上真的是如此吗?其实,在我看来,这种说辞,更多的是不敢考公务员或者没信心考公务员的人才说的话!

  有人说成为公务员是因为讨厌了潜在的办公室“生存法则”,只想舒适的生活,这是没有志向的人。但其实,能考上公务员的人,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层层选拔,都是非常优秀的人才!他们具有沟通协调、统筹规划、部署执行、总结能力,毕竟是打败千军万马过来的。所以,千万不要觉得考公务员是一种不思进取的表现!

  对!考上公务员或许看不到上限,但是能保证下限,而去企业,生活的下限都得不到保证,想过一眼望得到头的生活成奢望。而对农村孩子而言,选择公务员可以在离家近的地方工作,工作之余还可兼顾家庭,而在企业想要获得相应的待遇,可能需要去城市打拼,这不能兼顾家庭。而公务员的“稳定”和“有保障”,也最能给予人们安全感,这并不是没有追求,公务员工作就像小齿轮一样,在重复的、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推动社会和国家的进步。

  考上公务员的人,大部分拿到社会中去,也会是非常优秀的精英人才。但不少人立志要考上公务员,她们并不是为了图舒适,而是把成为公务员当成了梦想,当成了人生的选择。不少考生一年经历两次公考,经历五六次才能考上,也有少数考生从开始考,到35岁之前还是没有考上,中间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难道只是为了舒适,这明显不可能,经历这么多次公务员考试,承受的压力和舆论可想而知,仅仅是为了舒适能让他们坚持下来吗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