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国考申论备考:作文开头写法

2018-11-30 11:48: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2019国考考试群:213735282

2019国家公务员招录公告|报考指南|职位表|考试大纲|报考条件|报名入口|公告汇总

2019国家公务员笔试通关课程|2019国考笔试考前集训营|笔试网络直播课

2019国考申论备考:作文开头写法

  有句话说“万事开头难”,一个好的开头确实会给人好的印象,申论的大作文很大程度上划档给分取决于开头。所以,在这里分享一些开头出彩的小技巧。

  同学们要注意,开头不宜过长,200字以内为最佳,太长的开头会产生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视觉上不容易的高分。

  叙开式公式展示:案例+主题+影响+中心论点

  举例1:(1)负面案例叙开

  负面案例1,负面案例2,负面案例3,这些事件频繁发生,反映了当前我国在主题方面还存在负面问题,如果不注重解决,将会导致负面影响,因此,中心论点。

  围绕公共安全角度写开头

  首先我们要想到现在社会上有哪些负面的案例,比如问题疫苗、电梯事故、食品安全、信息安全、出行滴滴打车、昆明暴恐事件、上海踩踏事件、昆山砍人事件、天津爆炸事件、深圳滑坡事件…等都是如今的热门话题。

  我们选择三个以上的热门话题,利用公式展开写:

  昆明暴恐事件(负面案例1)的发生,让人心有余悸,上海踩踏事件(负面案例2)的报道,令人触目惊心;天津爆炸事件(负面案例3)的出现,更是举国震惊。这些事件的频繁发生,反映了当前我国在公共安全方面还存在着隐患(负面问题)。公共安全如果不注重解决,将会影响群众的安居乐业、社会的和谐稳定、国家的长治久安(负面影响)。因此,做好公共安全工作(中心论点),意义重大。(139字)

  举例2:(2)正面案例叙开

  正面案例1,正面案例2,正面案例3,这些人物(事件)之所以让人难以忘怀,是因为他们都反映了正面主题,正面主题有利于积极意义,因此,中心论点。

  围绕工匠精神角度写开头

  首先我们想到社会上哪些正面人物展现了工匠精神,比如李万君(2016年感动中国人物-高铁焊接大师)、胡双钱(中国商飞大飞机制造首席钳工)、张超(中国民航机务维修岗位职业技能)、南仁东(天眼之父-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负责人)、黄旭华(核潜艇总设计师)、林俊德(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 )、屠呦呦(诺贝尔奖获得者-青蒿素)、袁隆平(杂交水稻之父)、徐立平(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雕刻火药的大国工匠)…等都是如今的热门人物。

  我们选择三个以上的热门话题,利用公式展开写:

  李万君,拿一把焊枪,焊接中国高铁的奇迹(正面案例1);袁隆平,以一腔热忱,解决世界温饱问题(正面案例2);屠呦呦,执一颗丹心,化解人类疟疾难题(正面案例3)。这些人物让人感动,不仅是因为他们的事迹,更是因为他们身上所反应的工匠精神(正面主题)。工匠精神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积极意义),我们要积极重视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中心论点)。(131字)

  点评:公式能够完美贴合使用,利用负面案例/正面人物导入,能够引发读者共鸣,从而点明主旨,200字以内的开头,符合阅卷心理,短小精悍,极易模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