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国考申论政策热词

2018-09-05 11:10: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微信陕西京佳sxjingjia·陕西公务员考试网sxgwyksw·加入公务员笔试千人Q群590012743

  2019年国考申论政策热词

  【智慧社会】

  随着人工智能与其它科技的加速融合创新与聚变发展,人类社会正在日益逼近新一轮变革的临界点,社会形态将全面系统演进,继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之后,智慧社会将作为一种更为高级的社会形态而加速到来。这意味着“智能”成为与土地、劳动、资本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新生产要素,生产生活方式出现以智能化为标志的新变革,国际产业链布局和分工体系受智能化引导形成新格局。

   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时,着重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智慧社会将是人类社会发展历程中的一次全方位、系统性变革,其发生规模、影响范围和复杂程度远超以往,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重构个人、企业、政府、社会之间的互动关系,变革社会治理模式和国际竞争格局,给人类社会的发展走向带来持续且深远的影响。

  【河长制】

  2007年8月,无锡市在中国率先实行河长制,由各级党政负责人分别担任64条河道的河长,加强污染物源头治理,负责督办河道水质改善工作。2016年10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 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2016年12月,中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河长制”,即由中国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负责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加强水治理、修复水生态及加强水域岸线管理保护为主要任务,全面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

  【厕所革命】

  厕所革命最早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我国兴起“厕所革命”主要是破解乡村治理难题。2002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决定》指出,在农村继续以改水改厕为重点,带动环境卫生的整治,以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促进文明村镇建设。2009年政府又将农村改厕纳入深化医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2010年,中国启动以农村改厕为重点的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农村地区卫生厕所普及率。2015年7月习总书记在吉林省延边州调研时指出,随着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新农村建设也要不断推进,要来场“厕所革命”,让农村群众用上卫生的厕所。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提出,将再新建和改扩建6.4万座厕所,并着力解决厕所用地、资金、技术、环保、文明宣传等重点问题,集中开展“厕所革命”建设、管理服务、科技、文明四大行动。

  厕所革命是指对发展中国家的厕所进行改造的一项举措,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这些国家人民的健康和环境状况。

文章关键词: 2019年国考申论政策热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