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国考行测常识判断考点梳理

2019-10-02 18:41: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20国考行测常识判断考点梳理

  知识点一:时政常识

  每年国考行测常识考察题目中,第一道题一般为时政常识,尤其2019年的考察比重偏大一共涉及到四道题目。但总体来看相对简单,2019年主要考查范畴为十九大报告以及有关扶贫政策的内容。因此建议各位考生在备考时应该及时关注国家最新的政策发展以及关注国内重要会议,主要学习渠道可通过看新闻以及及时浏览有关新闻报道的APP等。

  【试题展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 )。

  A.依法治国

  B.人民当家作主

  C.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答案】D。京佳解析: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故本题答案为D。

  知识点二:地理常识

  地理常识考查是国考常识考查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尤其是副省级的考试占比更为突出,在2019年的考查中重点考查了我国油料作物的分布以及重要的地理分界线,题目相对难度大,因此各位考生在地理常识备考中更应该从基础地理常识和一些典型地区开始着手准备,循序渐进方能会有更好的收获。

  【试题展示】

  下列地理分界限对应正确的是( )。

  A.横断山脉——内流区和外流区

  B.本初子午线——东半球和西半球

  C.200毫米等降雨量线——农耕区和畜牧区

  D.祁连山脉——河西走廊和柴达木盆地

  【答案】D。京佳解析:内外流区的分界线基本与季风区和非季风区的分界线一致即为:大兴安岭-阴山-贺兰山-巴颜喀拉山-冈底斯山,因此A项错误;东西半球的分界线为西经20o和东经160o,因此B项错误;农耕区和畜牧区接近400毫米等降雨量线,因此C项错误。故正确答案为D。

  知识点三:科技常识

  科技常识在国考常识中考察比重比较大,也是比较容易的一部分,因此一直作为各位考生能够的分的题目而受到各位考生的注意,因此备考中应该给予这部分题目更多的备考时间,在2019年的国考常识中一共涉及三道题目,主要是涉及到钢铁、核磁共振以及静脉注射的经历的途径,考查知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因此各位考生在生活中要处处留心,积累更多的生活常识。

  【试题展示】

  关于核磁共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核磁共振技术可以进行地下水探测

  B.核磁共振技术可以进行脑肿瘤的检测

  C.核磁共振会产生电离辐射影响人体健康

  D.带有心脏起搏器的病人不能做核磁共振

  【答案】C。京佳解析:核磁共振不会产生电离辐射,基本原理为:将人体处于特殊的磁场,用无线电射频脉冲激发人体内氢原子核吸收能量,并按特定频率发出射电信号,通过体外接收器接收计算机成像的。应此C说法错误,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