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2年陕西省公务员招录职位表专业目录参考什么?

2021-11-04 17:58: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22年陕西省公务员招录职位表专业目录参考什么?

  根据往年公告(点击查看)预计:2022年陕西省公务员公告发布时间在2月中下旬,公告发布后6~8天开始报名,报名网址陕西人事考试网,3月下旬笔试,4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及资格复审,5月下旬开始面试。各位考生可留意陕西公务员考试网陕西人事考试网通知,或关注陕西京佳/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加入陕西公务员考试QQ群,我们会在以上平台通知,敬请继续关注。

  根据往年《陕西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一文中第12条“报考人员如何判断自己所学专业是否符合职位专业条件要求?”解释说明如下:

  陕西省公务员招录报名职位选择时,职位专业名称按照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审核。职位表中,有部分职位的专业前所加数字为专业目录中专业代码,以示区别。

  报考设有专业条件的职位时,报考人员应将自己所学专业(毕业证上注明的专业)与拟报考职位的专业条件要求作比较,判断是否符合要求;或对照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研究生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设置的专业类别及其包含的具体专业,选择自己所符合专业条件的职位。

  职位表中专业类不是学科门类(学位授予门类)。如职位表中的本科学历层级“法学类”专业是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目录中法学类及其所包括的专业,而不等同于法学学科门类所包含的所有专业;本科学历层级所设的“法学”专业是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目录中“030101K 法学”专业,不等同于法学学科门类及法学类中所包含的其他专业;研究生学历层级“法学”或“法学类”专业,是指教育部目录中法学一级学科及其所包含的二级方向专业,不等同于研究生目录中的法学学科门类(学位授予门类)。

  对职位专业条件设置为研究生专业二级学科的职位,报考者毕业证上的专业如果为其一级学科名称的,报名时应注明所学的二级学科(方向)。在面试资格复审时,应当提交由学校出具的所学具体专业(方向)的证明。

  若所学专业(含留学回国人员所学专业)未列入教育部专业目录的,则可选择与专业要求条件相近、相似的职位,由负责资格审查部门参照主要课程、研究方向、学习内容和职位专业需求等综合判定。报考人员也可拨打职位咨询电话与资格审查单位咨询确认,以便通过审核。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