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就是“铁饭碗”?官方:做梦!这4类人吃饭的碗都“保不住”

2019-12-26 18:36: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公务员就是“铁饭碗”?:做梦!这4类人吃饭的碗都“保不住”

  公务员是大家公认的“铁饭碗”,工作稳定,薪资高,考上就可以一辈子不愁找工作的烦恼。但是新的公务员法一落地,大家就别“做梦”了,下面这4类人别说“铁饭碗”了,连吃饭的碗都“保不住”。

  1、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不合格的人

  大家不要以为公务员只要考上了就高枕了,凡是工作就都会有考核的。在一般的企业有绩效考评,公务员也有职业考评,凡是连续两年在年度考评中被评定为不称职的,依法就可以开除了。

  2、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人

  公务员考试和面试有时候并不能完全确定一个人办事的实际能力,有时候报考和录用的岗位与个人能力并不匹配的,可以安排转到其他岗位。这跟单位发现员工能力不足以胜任岗位需求时,单位可以调岗一样,公务员也是如此;如果能力不够有不服从调配的,可以辞退。

  3、旷工或者请假超期不归的人

  旷工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就算是在企业单位也是一样。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予以辞退。

  4、不遵纪守法的人

  公务员有公务员的纪律,有公务员的法律规定。和公司一样,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制度。如果不按照规定执行,一般都是先教育一番,如果还不改正,可能就要面临着开除的危险。公务员也是一样,如果严重违纪,不符合公务员身份的。会被开除。一旦开除,可能这辈子就和公务员无缘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