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三十九)

2019-02-21 08:58: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三十九)

  6. 狮子:动物

  A. 三国:战国 B. 昆仑山:武夷山脉

  C. 中国:国家 D. 生物:植物

  7. 外币:汇率

  A. 经济:出口 B. 股票:行情

  C. 明星:演戏 D. 学生:作业

  8. 植物:月季花

  A. 中国日报:报纸 B. 词典:读者

  C. 电子称:重量 D. 犯罪:抢劫

  9.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人体生理反应的节奏跟昼夜交替一致,一旦这个节奏被破坏,人们免疫系统的抗病能力就会降低。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观点的是( )。

  A. 坐飞机到不同时区易产生头疼反胃等时差综合症

  B. 熬夜易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病症

  C. 长跑运动后立即大量饮水容易破坏体内代谢平衡而致病

  D. 免疫系统先天缺陷病人,即使正常饮食患病概率也很高

  10. 研究者发现细菌就像人类的简化版本,它们有自我意识,有自己的语言,群居,既交友也树敌,喜欢偷窥邻居家的隐私,还能以讹传讹,甚至杀害手足。各种细菌在自己的地盘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促进社会的稳定。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质疑上述论断的是(   )。

  A. 通过释放某种物质,细菌可以召集群体成员执行各种任务

  B. 细菌的生活极其单调,不在单独进食,就在自我繁殖

  C. 新型研制的阻断细菌交流的药物可以代替普通的抗菌素

  D. 霍乱、肺炎和食物中毒,实际就是各种细菌聚集的后果

  11. 一项工程由甲、乙、丙三个工程队共同完成需要22天,甲队工作效率是乙队的二分之三倍,乙队3天的工作量是丙队2天工作量的三分之二,三队同时开工,2天后,丙队被调往另一工地,那么甲、乙再干多少天才能完成该工程?(    )

  A. 20 B. 28 C. 38 D. 42

  12. 旅游团安排住宿,如果4个房间每间住4人,其余房间每间住5人,空余2个床位;若有4个房间每间住5人,其余房间每间住4人,正好住满,该旅游团有多少人?(    )

  A. 28 B. 42 C. 44 D. 48

  【京佳解析】

  6. C 种属关系。狮子属于一种动物,种属关系。A项错误,三国和战国是不同的历史时期;B项错误,昆仑山不属于武夷山脉;C项正确,中国属于一个国家,种属关系;D项错误,植物属于一种生物,词语前后位置颠倒。故选C。

  7. B 对应关系。外币的汇率,股票的行情。故选B。

  8. D 种属关系。月季花属于一种植物,种属关系。A项错误,中国日版属于报纸的一种,但词语前后位置颠倒;B项错误,词典是读者查阅的对象;C项错误,电子称可以称量重量;D项正确,抢劫属于一种犯罪,种属关系。故选D。

  9. D 本题考查削弱质疑型。题目的观点是人体生理反应的节奏跟昼夜交替一致,一旦这个节奏被破坏,人们免疫系统的抗病能力就会下降。ABC三项均属于支持项;D项指出免疫系统先天缺陷的病人,即使正常饮食患病概率也很高,属于无因有果的削弱。故选D。

  10. B 本题考查削弱质疑型。题目的论断是细菌像人类一样有自我意识、有自己的语言,能够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促进社会的稳定。AD项均属于支持项;C项属于无关项,不能质疑;B项指出细菌的生活极其单调,不在单独进食,就在自我繁殖,质疑了“能够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促进社会的稳定”的观点。故选B。

  11. C 工程问题。赋值法求解。由“甲队工作效率是乙队的二分之三倍”可得,甲效率:乙效率=3:2,由“乙队3天的工作量是丙队2天工作量的三分之二”可得,乙效率:丙效率=4:9,则甲、乙、丙三人的效率比为6:4:9,可赋值三人效率分别为6、4、9,则效率和为6+4+9=19,总量为19×22=418;设甲、乙还需再干x天,则有:19×2+(6+4)×x=418,解得x=38。故选C。

  12. C 方程问题。设房间总数为x,则有:4×4+5×(x-4)-2=4×5+4×(x-4),解得x=10;因此,该旅游团有4×5+4×(10-4)=44人。故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