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公务员考试法律常识题

2019-02-09 21:59: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xgwyks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109586063

2019陕西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考试大纲|考试时间|报名入口|公告汇总|笔试课程

2019陕西公务员笔试备考专题|笔试备考直播课晚19:00|高分资料预约|公告解读|职位表分析

2019年公务员考试法律常识题

  1.

  世界市场,也叫国际市场,是通过世界范围的商品交换和商品流通把各国市场紧密联系起来的总体。它主要是指( )。

  A.各国之间的商品流通活动

  B.各国之间的科学技术联系

  C.各国之间的思想文化交流

  D.各国之间的劳务相互交换

  2.

  下列区域经济组织和贸易区成立的先后顺序是( )。

  ①北美自由贸易区;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③亚太经济合作组织;④上海合作组织;⑤世界贸易组织。

  A.③①⑤②④

  B.⑤①②③④

  C.③①⑤④②

  D.⑤③①②④

  3.1710年到1760年,英国大量从中国进口茶叶等特产,在此期间,英国为此向中国支付了大量白银,该国的白银几乎耗尽。而当时英国的产品在中国几乎无人知晓。上述现象说明当时( )

  A.英国的生产力远落后于中国

  B.英中贸易对英国而言贸易逆差

  C. 英国对中国有明显经济优势

  D.中国成为英国原料产地和商品市场

  4.

  在对外贸易过程中,不是保护国内产业的合法手段的一项是( )。

  A.反倾销措施

  B.反补贴措施

  C.保障措施

  D.拒绝进口

  5.

  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集团是( )。

  A.欧洲联盟

  B.世界贸易组织

  C.石油输出国组织

  D.东南亚国家联盟

  答案与解析1.答案: A

  解析:

  世界市场是通过商品交换把各国市场紧密联系起来的总体。它发端于15世纪末16世纪上半期,指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以商品流通为主要内容的经济活动的总和。因此选A。

  2.答案: C

  解析:

  北美自由贸易区成立于1994年1月;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成立于2010年1月1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立于1989年11月;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于2001年6月;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于1995年1月。故正确的排序为③①⑤④② 。

  3.答案: B

  解析: 题干中英国大量在中国进口茶叶,支付大量白银,但是英国产品在中国销售并不多,说明英国与中国的贸易对于英国而言是逆差,所以选B。A选项的生产力没有体现,C选项中英国对中国没有优势存在,D选项中中国并没有成为英国的商品市场。

  4.答案: D

  解析:

  中国的贸易救济措施主要包括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故正确答案为D。

  本题相关知识点:

  此外,中国《对外贸易法》还规定了其他救济措施,如适用服务贸易的保障措施,针对进口转移的救济措施,其他国家未履行义务时的救济措施,反规避措施,预警应急机制等。

  5.答案: A

  解析:

  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集团是欧洲联盟。欧洲联盟,简称欧盟(EU),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的,因此,本题选择A选项。

  世界贸易组织是一个独立于联合国的永久性国际组织,不是区域性贸易集团。

  石油输出国组织是第三世界建立最早、影响最大的原料生产国和输出组织,于1960年9月14日宣告成立,成员国有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五国。

  东南亚国家联盟即东盟,截至2011年8月,东盟成员国有10个:文莱(1984年)、柬埔寨(1999年)、印度尼西亚、老挝(1997年)、马来西亚、缅甸(1997年)、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1995年)。

  故正确答案为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