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陕西省考行测备考:判断推理练习题(二)

2016-12-09 16:57: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2017陕西省考行测备考:判断推理练习题(二)

  京佳教育

  1. 黑:白

  A. 生:死 B. 男:女

  C. 战争:和平 D. 国企:私企

  2. 作案时间:作案嫌疑

  A. 生病:住院 B. 亲情:温暖

  C. 下雨:地湿 D. 发火:生气

  3. 战士:勇敢

  A. 冰雪:清凉 B. 亲情:温暖

  C. 书生:文弱 D. 白人:高大

  4.

  

  5.

  

  6.

  

  7. 甲乙丙丁戊结伴去上海参加世博会,某日,五人在参观对象的选择上产生了争议。丁是美国迷,要去美国馆,丙是丁的女儿,跟母亲一起行动,甲因为跟丁发生口角,坚决不与丁同行,乙戊的情况则是有乙的地方有戊。最后五人当中三人参观了美国馆。

  请问以下哪三个人参观了美国馆?( )

  A. 丙、丁、乙 B. 丙、丁、戊

  C. 甲、丙、丁 D. 甲、乙、戊

  8. 考试综合症,是指应试者由于心理素质差、面临考试情景产生恐惧心理,同时伴随各种不适的身心症状,并最终导致考试失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考试综合症的是( )。

  A. 李红即将参加中考,她的父母为更好地照顾她忙前忙后,终于累病了

  B. 小明这学期因身体不好经常请假,考试来临之际他非常焦虑不安

  C. 小东因准备考试用功过度而病倒了,尽管他复习得很充分但信心不足最终放弃了参加考试

  D. 老李即将参加职称外语考试,因担心失去最后的机会常常彻夜难眠。开考以后无法集中注意力,因而中途退场

  9. 一项研究报告指出,某地区25岁至64岁居民中,12.1%的人患有心脏病。报告还指出,不良的饮食习惯是造成该地区居民心脏病高发的主要原因。调查表明,该地区18.7%的成年人胆固醇偏高,主要原因是他们吃的牛肉等高胆固醇食品太多,而鱼类食品的摄入量太少。为改善这一状况,当地居民大力改善自己的饮食习惯。随后的一项调查指出,成年人中胆固醇偏高者的人数下降了5.4%,但是,令人费解的是,该地区居民患心脏病的人数却上升了6.7%。

  以下最能解释这一现象的是( )。

  A. 尽管吃牛肉的居民减少了,但是吃其他高胆固醇食物的人数并没有改变

  B. 该地区由于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外来人口居住

  C. 虽然该地区成年人中胆固醇偏高的人数下降了,但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出效果

  D. 该地区烟民大量增加,而吸烟等不良生活方式也是导致心脏病的重要原因

  10. 目前存在一种观点,认为2009年是“国进民退”的一年,也就是说,大量信贷资金向国有企业倾斜,国有企业的发展挤占了民企的生存空间。以下各项中,最有力地反驳了这一观点的是( )。

  A. 这一观点没有给出确定的论据作为依据,因而是站不住脚的

  B. 2009年私营企业的总利润同比增加了17.4%,而国有企业的总利润负4.5%

  C. 改革开放30年,民营经济在GDP中的比重一直在增加

  D. 2009年东南沿海地区民营企业总资产仍然在继续增长

  1. D 相对反义词关系。黑和白是相对反义词,国企和私企是相对反义词。A项的生和死、B项的男和女、C项的战争与和平是反义词。故选D。

  2. A 必要条件推理。作案时间是作案嫌疑的必要条件,生病是住院的必要条件。C项下雨是地湿的充分条件。故选A。

  3. C 人物及其特征的关系。勇敢是战士的特征,文弱是书生的特征。故选C。

  4. D 汉字的结构。每组第一个图形为上下结构,后两个图形为左右结构;第一个图形的上半部分是第二个图形的右半部分;第一个图形的下半部分是第三个图形的左半部分,故选D。

  5. C 元素的种类。题干给出的图形中所包含的元素种类数依次为5、4、3、2、(1),选项中只有C项的元素种类数为1。故选C。

  6. A 图形的遍历。从每行来看,“月亮”出现2次,其他形状的小图形均只出现1次,且黑色阴影和灰色阴影图形各有1个。故选A。

  7. B 分析推理题目,可用排除法。由题干得,丙和丁去,排除D;甲丁不同去,排除C;有乙就有戊,排除A。故选B。

  8. D 单定义判断选是题。定义的关键要点:1、应试者由于心理素质差、面临考试情景产生恐惧心理;2、伴随各种不适的身心症状;3、最终导致考试失利。A项主体不适合,排除A;B项没有体现考试失利,排除B;C项是因病倒而放弃参加考试不是考试失利,排除C。只有D项完全符合定义的各个要点。故选D。

  9. D 解释现象型。题干中的“这一现象”指的是,某地区居民改善了高胆固醇的饮食习惯后,胆固醇偏高者的人数降低了,而患心脏病的人数却上升了。这说明“不良的饮食习惯是造成该地区居民心脏病高发的主要原因”这一报告并不准确,必然还有别的原因导致该地区居民心脏病高发。D项提出该地区烟民大量增加,而吸烟也是导致心脏病的重要原因,恰好解释了题干中的矛盾,即胆固醇偏高者人数下降了,但患心脏病的人数却上升了。故选D。

  10. B 削弱质疑型。“这一观点”是指“国进民退”,只要证明其相反面——“国退民进”为真,即可最有力地对其进行驳斥。A项没有提出任何证据,只是对这一观点提出了质疑;B项反映的是“国退民进”,符合题干要求;C、D两项都只是反映了“民进”的一面,并没有体现出“国退”。故选B。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文章关键词: 陕西省 练习题 备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