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除了无编制,特岗和其他老师有什么区别?

2019-05-31 17:36: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事业单位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事业单位考试群:209831875

获取第一手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除了无编制,特岗和其他老师有什么区别?

  教师招聘考试门槛越来越高是个不争的事实,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往这编制内的稳定、待遇……

  考编制教师不容易,殊不知很多人考了三四年都未考上,所以很多人退而求其次,先当上教师再说,特岗教师、合同制教师、代课教师……成为不少人的选择!虽说都是当老师,但个中区别......

特岗vs合同制vs代课老师

  1特岗教师

  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特岗教师”与当地在职在编教师享有同等待遇,“特岗教师”的“特”就特在3年服务期内的工资由中央财政统一支付。只要3年考核合格,本人愿意,就可转为当地在职在编教师。

  2合同制教师

  近两年来,长春市所招聘的教师大多合同制。不入编,采用聘用制的用人形式。这些教师的工资,参照在编教师发放,也不影响职称评定,但五险一金是按企业险缴纳,而不是事业单位保险,目前来看,这一点主要是退休后养老金的领取额度相差较大。除此之外,合同制教师稳定性也还可以,基本不存在被解聘的风险。

  3代课老师

  有的学校,由于教师休产假或其他原因,出现临时性教师短缺,又无法通过教师招聘的方式统一调配,就只好雇佣代课教师。

  需要注意的是,合同制教师都是通过教育局组织的统一教师招聘考试录用的,与教育局签订聘用合同,工资由财政支付。

  而代课教师是由学校自己组织招聘的,工资由学校自己发放。一般情况下,代课教师的工资要远低于非在编教师和合同制教师,而且代课教师一般不缴纳五险一金,在原有教师回来之后,会面临被解聘的危险,很不稳定。

  整体来看,特岗、合同制、代课教师都是无编制教师,但合同制和特岗教师还是有的保障,所以呀,考教师还得有编制,加油吧!

特岗教师待遇

  1特岗计划的相关保障政策

  为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按照“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原则,对具备以下条件的报名者在面试成绩中给予适当加分:

  ⑴少数民族学生加2分;

  ⑵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及以上“三好生”加4分,校级“三好生加2分。

  2特岗计划实施的资金安排

  “特岗计划”教师在聘任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和标准,津贴、补贴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综合确定。“特岗计划”教师年收入水平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

  3特岗老师退休工资、工龄

  实施社会保险制度的,退休不再实施退休工资而是养老金。工资标准评审中,教龄、工龄都要纳入计算。

  4特岗的保险问题

  特岗教师在三年服务期内买五险一金。

  5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就业政策

  聘任期为3年,鼓励期满后继续扎根基层从事农村教育事业;聘期结束后可留在当地任教;重新择业的,各地要为其重新选择工作岗位提供方便条件和必要;可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