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陕西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23日下午宝鸡行政系统)

2019-05-27 21:37: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18陕西公务员面试真题(6月23日下午宝鸡行政系统)

  第一题,是个漫画题,图中画的是一个农民刚把果树种好,一个肥头大耳的人就拿着一份长满了果子的报告打算上报。漫画名字为:超前意识。

  第二题:有人说所有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偶然是乔装打扮过的必然。谈谈你的理解。

  【参考解析】

  偶然和必然是一对哲学范畴,偶然是可能的因素,必然是本质的因素,偶然只是必然外在的表现,这句话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要善于抓住事物的本质性的、规律性的特征,才能促进其发展。

  事物的发展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有些因素是起根本作用的,是必然的因素;有些是起到辅助作用的,是外在的,是偶然的因素。而决定事物发展方向的是那些根本的必然的因素,偶然的因素只是必然的另一种形式而已,只要我们抓住了必然的、根本的因素,就能够抓住主要矛盾。所以说,事物的发展是必然的,偶然也是一种必然。近代以来,晚清羸弱,列强入侵,中国积贫积弱,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国破家亡,仁人志士不断前仆后继探索救亡图存之路,从洋务运动到戊戌变法,从辛亥革命到护国运动,虽历经失败挫折但初心不改,直到嘉兴南湖的小船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的革命面貌才焕然一新,党的成立并不是偶然,而是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必然,是历经失败后寻找到社会主义救中国的必然。如果说党成立的时间、地点是偶然因素,那么党的成立本身是必然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实现救国救民的正确选择。因此,事物的发展是必然的,只要我们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就能够推进事物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总而言之,在人生的历程中,我们要做命运的主宰者,内因才是自我发展的原动力,外因是通过内因起作用的。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要不断自己,让自己变得强大、充实,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己的本领和能力,才能把握自身发展的必然,才能真正主宰命运,实现自我超越。

  第三题:果农卖的草莓撒农药有致癌物,记者报道了此事,消息传出后引发大量草莓滞销。领导让你处理此事,你该怎么做?

  【参考解析】

  面对题干当中所说的这种情况,我会迅速着手、澄清事实、妥善处理,从而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

  首先,我会通过单位网站或者一些正式渠道,发表申明,告诉广大市民不必恐慌,保持冷静,我们政府部门已经对于媒体所报道的草莓农药中有致癌物的事件高度关注,并且会展开紧密调查,请广大市民放心。

  其次,针对网友和群众所担心的草莓中有致癌物质这件事,我应该马上对于之前媒体所报道的新闻进行了解,如,大概在什么地方,喷洒的何种存在致癌物质的农药,并将这种农药送到卫生部门进行检验,确定成分是否存在致癌物。

  再次,待检验结果出来后,根据结果进行相应处理,例如,如果只是某地果农使用这种农药,并且这些草莓上所用农药是可以通过果蔬洗涤剂清洗干净的,我们会将这一结果公布在网站或者一些媒体平台上,消除光大市民的恐慌情绪。

  最后,通知主管部门负责人,希望一方面对于使用有含有致癌物农药的果农进行宣传引导,让他们在用农药时候进行筛选,尽量选一些对人体无害或者容易清洗的农药。另外一方面也应该加大对于农药生产商与销售商的监管力度。

  (考生回忆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