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陕西公务员面试真题(宝鸡、商洛行政,咸阳、汉中党群)

2019-05-27 21:31:1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18陕西公务员面试真题(宝鸡、商洛行政,咸阳、汉中党群)

  1. “鱼遇到火,才会对水感恩。”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题型分类】综合分析观点类

  【参考解析】

  遇到火才会感恩水其实是在告诉我们有比较才懂得感恩,这句话也让我们重新开始思考身边潜移默化的事物。

  第一,首先想到这么一句话,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离开才知可贵。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如水对鱼一般平凡但不可或缺。无论是朱自清《背影》一文中穿铁道、爬月台、蹒跚而行去买橘子的父亲,还是为给孩子留学费耗时3年绣出《清明上河图》的绝症母亲姚厚芝。亦或是即使而立之年也对我悉心照料的父母,都是我们心底最柔软的一面,给予我们最强大的力量,养儿方知父母恩。

  第二,这句话也让我想到莫看到战争才知和平之可贵。强权政治不可取,国家和国家之间应坚持睦邻友好,不走霸权主义路线,我们也应始终坚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没有所谓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也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第三,水和火的比较也让我想到《老子》中有这样一段话:“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正如矛盾的对立与统一,无论是水、父母之亲、青春、健康还是和平都是比较出来的。比较过火的灼热才知水的可贵,比较过战争的悲痛才知和平的可贵。看似后知后觉的比较其实也能够加深我们的认识,正如矛盾的斗争性有助于促进事物的发展。

  第四,对我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也有颇多启示。前段时间看过的一句话:请记得那些对你好的人,因为他本可以不这样。生活工作中,一方面我们要懂得感恩父母、领导同事给予的,感恩学校、单位给我们提供的良好环境,珍惜太平盛世,另一方面也应对他人伸出援手,因为,助人者人恒助之。回答完毕!

  2. “万物可租”时代,有人说是环保可持续,有人说会导致非理性消费行为。你怎么看?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参考解析】

  “万物可租”, 从衣服到数码产品,从房子到电脑,甚至儿童玩具,全都可租。“租”生活,顾名思义,是指生活所需物品,以租赁消费为主,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生活和消费方式,租赁经济不断崛起,其本质是一种共享经济。“以租代买”的生活方式正在成为很多年轻人的首选,互联网租赁市场更是异常火爆,租生活无疑给我们了更多的选择,也让生活更精彩。

  租生活不仅是一种时尚和潮流,更是一种环保的消费方式、绿色的消费方式。租可以实现物品的循环利用,多次使用,不用重复购买,使得资源得到节约和循环利用,同时,租不再是买不起的无奈选择,而是一种年轻人对生活新的选择和解读,租可以为年轻人的生活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方式,让他们的生活更丰富、更有品质。租赁生活的火热,也体现出大众消费需求升级,更是我们迈向信用时代的一个信号,以及信用等于财富的理念升级。

  但是,租赁经济的发展也会催生非理性的消费,由于租赁门槛低,很多年轻人选择租,存在忽略自身实际情况而过度租赁,导致无节制的消费。租只是具有使用权,并没有所有权,因此租赁理念的普及还是需要时间的。而且,租赁也要承担的风险,对于信用要求更高,如果产生问题,如何解决,如何监管,是需要我们审慎对待。

  租”生活,作为一种崭新的消费、生活方式,我们要引导租赁经济规范发展,一方面,需要租赁平台创新商业模式,出台规定完善监督管理,保障消费者服务体验。另一方面,政府相关部门要引导租赁市场积极健康发展,加大规范引导力度,推动征信系统建设,为租赁经济助力。更重要的是,消费者要增强信用观念,树立积极健康理性的消费观,享受租赁的快乐时,更要遵守规则。在租生活中,享受更大实惠,生活品质。

  3. 村民生病无人照看,病故后儿女为继承遗产大打出手,你作为驻村干部,怎么办?

  【题型分类】:应急应变

  【参考解析】:

  村里发生这种不光彩的事情若处理不当会对该村村风建设工作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作为驻村干部我会这样做:

  第一、立即赶赴现场,并在路途中打电话将该情况汇报给村支书,并且邀请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争夺财产的儿女们的舅舅等在整个家族中有话语权的亲朋赶赴现场。

  第二、到达现场后,表明身份,控制局面,将发生肢体冲突的儿女们拉开,疏散围观群众。安抚情绪各方情绪,让他们意识到,老人刚刚过世,发生这种状况是不光彩的事情。大打出手不但伤害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而且会使矛盾激化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第三、将村支书、德高望重的老人、亲朋、大打出手的儿女们请到村委会会议室。争夺财产的儿女们充分、准确表达自己的意见及需求。然后请村支书、德高望重的老人、亲朋对其需求进行协商协调,争取解决争议。

  第四、如果协商难以达到统一意见,则建议其走法律程序。并且他们协调律师等相关问题,如果老人有遗嘱,严格按照医嘱进行分割财产,如果没有遗嘱,则按法律规定进行分割。

  这件事发生也给我以后的工作敲响了一个警钟,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多关注村里的老人,宣传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宣传优良家风、加强乡风建设,对村民进行普法宣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