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4年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2019-05-27 21:21: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2014年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2014年6月7日上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宝鸡党群、行政系统)

  一、我国统计局统计结果显示,金融行业平均年薪9.56万元,农林牧渔2.34万,在网上农林牧渔行业者自嘲他们的收入低,至对于这种现象,请问你怎么看?

  二、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三、毕淑敏曾经说过:现代人急功近利,有些人想的和说的不一样,说的和做的不一样,背地里和明面上不一样,请问你怎么避免这三个不一样?

  2014年6月7日下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宝鸡党群、行政系统)

  一、母亲节来临,很多人在转发关于祝福母亲的短信和微博,但是很少有人真的给自己的母亲打一个电话,对此,你怎么看?

  二、有人说,幸福是适当的贫困,谈谈你的理解。

  三、目前某省出台一项对于品德高尚的学生进行加分的规定,很多人质疑加分没有明确的标准,很可能会成为变相的特权,请你回应网友的质疑。

  2014年6月7日下午陕西省公务员(延安公安系统)面试真题

  材料大意:

  济宁市兖州区公安局微博“兖州公安”发了这样一条微博:“一名21岁男子因在网上匿名发帖辱骂当地交警,被行政拘留5日”。根据微博内容显示,该男子曹某的网上辱骂之举,系违章停车被贴罚单引起。微博称,今年4月28日下午4时许,曹某在兖州中御桥北路违法停车,被交警大队下发《违法停车告知单》,曹某“按说应该知错就改,但是他不仅没有悔改,反而在网上发泄私愤”。曹某用网名“兖州存哥”在百度贴吧中发帖称“车刚停那里就被贴条了,兖州交警真孬种”。这被当地警方认为,“公然对人民警察进行侮辱,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此事引发网友热议,网友普遍认为当地警方执法不人性,处罚随意且过重。

  一、大部分网友称处罚太重,你怎么看待?

  二、如果你是交通部门的领导,你怎么办呢?

  三、请你谈谈对“法律来源于习惯”的看法。

  2014年6月7日陕西公务员面试真题(党群系统和法检系统)

  材料:青少年犯罪研究会近期的一份统计资料表明:近年内,青少年犯罪总数已经占到了全国刑事犯罪总数的70%以上,其中十五六岁少年犯罪案件又占到了青少年犯罪案件总数的70%以上。校园暴力案件不断发生,在校学生的犯罪率呈上升趋势。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发布的《2013年度北京市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工作报告》(简称“白皮书”)中的未成年人犯罪数据又引发关注。白皮书称,过去五年,北京少年法庭判处的未成年罪犯人数呈下降趋势,但其中在校生犯罪率却一直超过未成年无业人员犯罪率。

  一、校园暴力案件不断发生,在校学生的犯罪率呈上升趋势,请你谈谈原因有哪些?

  二、如果你是高中的法律辅导员,针对校园暴力案件,让你对学生做法律知识宣传,你将要怎么展开?

  三、在民法的慈母般的眼里,每一个个人就是整个国家,请谈谈你的理解。

  2014年6月8日上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行政系统)

  一、河北省某地模仿埃及建造了一座1:1比例的狮身人面像,引起热议。有人认为这样的方式能让民众不出门便能参观国外的景观和文化;有人认为,这样做会造成中西文化冲突,弊大于利。请问你怎么看?

  二、每增加一种技能,便增加一份自由。请谈谈你的看法。

  三、学校门口有个摆摊卖鞋垫的老大爷,卖了20年。最近,学校为了治安管理将老人赶出校园,学生想让老人留下来,便集体请愿,假如你是学校的安全管理员,你会怎么处理?

  2014年6月8日下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行政系统)

  一、目前高校普遍出现了大四“空巢现象”,大四学生有的忙于实习,有的忙于找工作,有的忙于考研,导致课堂空堂率很高。你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二、某哲人说时时自我克制,这是愚蠢的事,因为你在毫无意义地耗尽自己。但也有人说:人应该懂得克制自己,克制是一种美德,你怎么理解?

  三、人应该有观察力,因为观察力影响一个人的命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你的看法和理解。

  2014年6月10日下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汉中、安康、商洛党群、咸阳党群)

  材料:复旦投毒案发后,2月18日上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复旦大学投毒案”。法庭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宣判林森浩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决关系到两个家庭,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复旦大学177名学生联合签名的《关于不要判林森浩同学“死刑”请求信》寄往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随之一起的还有另外一份《声明书》。建议给被告人林森浩一条生路,让他洗心革面,并在将来照顾受害人黄洋的父母。177名学子表示,希望国家、社会、法院综合考量,慎重量刑,能给林森浩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一、对于复旦大学177名学生联合签名的《关于不要判林森浩同学“死刑”请求信》寄往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随之一起的还有另外一份《声明书》。建议给被告人林森浩一条生路,让他洗心革面,并在将来照顾受害人黄洋的父母,你怎么看?

  二、如果你被录用后,领导让你组织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脑海”的宣传学习活动,请问你如何组织?

  三、西方谚语:“法律如果推不开特权的门,也跨不进人民的心”。请你谈谈你的理解。

  2014年6月11日上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商洛、安康、汉中党群系统)

  一、某地自然景区在“蝴蝶节”上特地推出了“蝴蝶仙子”吸引游人。但让人吃惊的是,蝴蝶仙子居然是由上百只活蝴蝶支撑的衣服装扮而成,活蝴蝶被钢针直接扎死在洁白的石榴裙上。此事一出,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有人说这是一种创新,也有人说这种行为很残忍,你怎么看?

  二、现在生活中有两个误区,一个是看别人生活,一个是生活给别人看,对此你怎么看?

  三、当今社会,加班现象很普遍,企业都热衷于员工加班,形成了加班文化,有企业甚至将加班文化当做企业文化,如果你是劳动保障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你如何处理改善这种情况?

  2014年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优秀工人农民)

  一、外地孩子在微博给母亲送祝福,母亲又看不到,你怎么看?

  二、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三、毕淑敏曾经说过:现代人急功近利,有些人想的和说的不一样,说的和做的不一样,背地里和明面上不一样,请问你怎么避免这三个不一样?

  2014年陕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从村干部中招录)

  一、金融业收入高,农林渔牧收入低,请谈谈造成的原因。

  二、你是农业干部,市长召开座谈会,以农业出路谈谈你的想法。

  三、出水才见俩腿泥,结合实际工作,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看法。

  2014年6月14日上午陕西公务员面试真题(党群、法检系统、行政公安)

  一、有人说“正义不会缺席,迟早会到来;也有的人说“迟到的正义非正义”,谈谈你对这两句话的理解?

  阅读材料,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垃圾问题的解决成为日益突出的问题,2014年5月31日,深圳市坂田南片区的居民用汽车封堵了清水河下坪垃圾填埋场的大门,他们长期受到垃圾填埋场飘散出的臭气影响,希望垃圾填埋场可以彻底解决臭气问题,并准备了“史上最臭的垃圾场”的锦旗,希望赠送给下坪垃圾填埋场负责人。但该负责人拒绝接受锦旗,此次拥堵导致近百台垃圾车无法入场倾倒垃圾,并导致深圳清水河片区交通严重拥堵。

  二、请问你如何看待居民封门堵道的行为?

  三、如果你是当地市政领导工作组负责人,你会如何处理垃圾污染空气这个问题?

  2014年6月14日上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题(商洛、铜川行政、西安党群)

  一、普工工资越来越高,甚至有些普工月薪可以上万,有些人说这辈子挣钱,下辈子花,你怎么看?

  二、有人说: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有人说:迟到的正义不是正义,你怎么看?

  三、谈一下低调,联系实际谈谈看法?

  2014年6月14日下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题(铜川)

  一、针对当前社会上有些单位不发降温费的现象,谈谈你的看法。

  二、有些人只想着改造世界,却不改造自己,谈谈你的认识。

  三、能力、底牌、品味,三个词选两个谈一谈。

  2014年6月15日上午陕西公务员面试真题(汉中特设行政岗位)

  一、现如今小祖宗打老祖宗的情况屡见不鲜。一名儿童在公共场所对自己奶奶拳打脚踢。你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二、有人说,人生路上免不了犯错,只有不断犯错,才能进步,又有人说,一步出错,满盘皆输。请你谈谈对这两句话的理解。

  三、有句话说:当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生活就会给你你不想要的东西。请结合实际谈谈生活给了你什么你不想要的东西?为什么?

  2014年6月15日上午陕西省公务员面试题

  一、高速路节假日免费,有人说利民,有人说造成拥堵浪费时间。对此,你怎么看?

  二、某学校体能测试,有的学生一长跑就晕厥。你怎么看?

  三、某地要编一个文化节日手册,由你负责,你觉得重点是什么?

  四、某单位设立便民引导窗口,有群众反映办事效率低形同虚设,你怎么处理?

  2014年6月15日下午陕西公务员面试真题(西安行政、汉中等)

  一、新东方教育创始人俞敏洪年轻时一次英语考试考了38分,后来却创办了英语培训学校,有人说他的成功是靠运气,也有人说他的成功是靠自身努力,你怎么看?

  二、谈谈你对“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安能长久”的理解。

  三、有一种人具有很出色的能力,但是常常把与自己唱反调的人划到核心圈以外,还有一种人,在做决策之前,要先听听反对的声音,你认为哪种人好,为什么?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