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六十五)

2019-04-05 11:38: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1. 2019陕西省考行测练习题(六十五)

  1. 2015年11月18日 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要解决世界经济深层次问题,单纯靠货币刺激政策是不够的,必须下决心在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方面作更大努力,使“供给”体系更适应需求结构的变化。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是一种寻求经济增长新动力的新思路

  B. 有利于加速消化过剩产能

  C. 改善人口结构和劳动力质量是其路径之一

  D. 其核心是供给总量

  2. 下列童话故事中,并非出自《安徒生童话》的是(    )。

  A.《海的女儿》 B.《丑小鸭》

  C.《拇指姑娘》 D.《灰姑娘》

  3. 每月15日为深圳“公务员志愿者服务日”,身穿(     )的深圳公务员志愿者在深圳全市主要交通路口、地铁口、公交站等500多个工作点统一开展志愿行动。

  A.“红马甲” B.“绿马甲”

  C.“黄马甲” D.“蓝马甲”

  4. 从校方的收费通知以及对舆情的反馈能看出,学校底气十足。一所学校, 汇聚了人大附中与英国国王学院的优质资源, 也没必要如此 ,甚至以“未能如期缴费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名额”作为要挟。这种姿态本身,并不是从事教育事业者应有的姿态,而是混合了生意人的精算与垄断者的霸蛮于一体的坏情绪。

  A. 即便 似乎 自以为是 B. 虽然 但是 嚣张跋扈

  C. 即使 但是 自命不凡 D. 固然 似乎 刚愎自用

  5. 从国家 的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中,也可以看出当前校外培训机构引发的种种问题已经到了多么 的程度。从前些年“疯狂学而思”,到近些年各种培训机构 般兴起,从上辅导班是大城市孩子的苦恼,到如今农村孩子也开始被卷入辅导模式,校外培训机构不知不觉中 ,已经事实上成为当代中国教育无法忽略的一部分。

  A. 兴师动众 令人发指 风起云涌 B. 大张旗鼓 迫在眉睫 雨后春笋

  C. 如火如荼 危若累卵 昙花一现 D. 大刀阔斧 岌岌可危 鱼贯而出

  6.《2015年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实体唱片市场规模下降至仅有6.15亿元,歌手们纷纷转战其他领域。以李易峰为例,原本是在歌唱选秀节目出道,因在音乐领域难以突破,转而向影视剧发展。相较于可以通过影视来转行的歌手而言,大批依靠音乐生存的创作者面临更大的压力,流失严重。通过上述文段,可以得知的是( )。

  A. 国内唱片业陷入绝境 B. 音乐创作者流失严重

  C. 选秀歌手多数选择转行 D. 影视剧行业发展迅猛

  7. 从科学角度来看,克隆和传统繁殖方法的差异主要是生殖方式不同,而生殖方式的差异不会导致基因组结构的改变和基因表达出现大的差异,这是物种遗传保守性所决定的。从基因表达产物(主要为蛋白质)及及其次生代谢产物(主要为碳水化合物及脂类)来看,无论是肉、奶制品经过人的肠胃道都要被消化,最终变成氨基酸和小肽、葡萄糖、脂肪及其他小分子化合物,然后才能被肠道吸收。消化后的小分子化合物和食物来源之间,已没有太大的关联。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最可能想表达的观点是( )。

  A. 克隆不会导致基因组结果的改变

  B. 小分子化合物比克隆食物更具安全性

  C. 过度担忧克隆食品的安全性是不必要的

  D. 克隆食物与普通食物的基因表达产物存在本质不同

  8. 网络时代,每天都有海量的信息铺天盖地而来,真伪并存,泥沙俱下。为什么有些事情真相还“没出门”,谣言已经“传千里”?为什么很多谣言A网站辟谣B网站传、这个月辟谣下个月重来?对于互联网上大量存在并且传播的谣言和不实信息, 认为,谣言之所以常常跑得比真相快,是因为谣言的焦点多是网友关注的人和事,内容多吻合大众思维逻辑。简言之,就是大家觉得“很可能发生或者宁可信其有的事情”。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

  A. 信息量大且真伪难辨为谣言泛滥提供了土壤

  B. 谣言屡传不止缘于各网站之间的不正当竞争

  C. 谣言的焦点多是社会各界的名人或重大事件

  D. 大众“宁可信其有”的心态助长了谣言的泛滥

  【京佳解析】

  1. D 经济常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从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全要素生产率,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1月26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总书记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目的是社会生产力水平,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故选D。

  2. D 文学常识。《灰姑娘》是一个童话故事中的角色,原在欧洲民间广为流传,后来由法国作家夏尔·佩罗和德国的格林兄弟加以采集编写,收入《格林童话》中。在许多种语言包括法语、德语、意大利语、瑞典语,甚至汉语、斯拉夫语、凯尔特语中都有不同版本的类似故事。故选D。

  3. D 时政热点。深圳市25家市直机关的公务员身穿写有“公务员志愿者”字样的蓝马甲,走上街头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免费为行人擦皮鞋、理发等。得知此次有擦鞋服务后,很多公务员开始时有点惊讶和不好意思,后来逐渐进入状态,一边擦一边与顾客交流。故选D。

  4. A 实词与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难)。此题可从第三空突破,“刚愎自用”形容一个人过度自信,不听取别人意见,一般指人,排除D;“自命不凡”一般和人搭配,用在这里不合适,排除C项;“嚣张跋扈”一般指恶势力横行霸道,语境不符,排除B项。故选A。

  5. B 成语辨析题(难)。先看第三空,“昙花一现”指美好事物出现很短,语意不符,排除C项;“鱼贯而出”指一个接一个的出现,强调的是现象,语境不符,排除D项;再看第二空,“令人发指”

  指令人非常愤怒,文段表达只是多,语境不符,排除A项。故选B。

  6. B 细节推断题(易)。A项错误,“绝境”程度过重,从文段中无法推出;C项错误,“多数”属于主观臆断;D项错误,“发展迅猛”属于无中生有。故选B。

  7. C 态度观点题(易)。由“从科学角度来看”“从基因表达产物……来看”可知,文段是并列结构,第一个部分说明的是克隆不会导致基因组结果的改变,第二个部分说明的是人类消耗普通食物和克隆食物并没有说明区别。综合两个部分可知,过度担忧克隆食品的安全性是不必要的。故选C。

  8. D 细节推断题(易)。A项错误,“信息量大且真伪难辨”是网络信息的特点,而不是谣言泛滥的原因;B项错误,“不正当竞争”属于无中生有;C项错误,原文是“谣言的焦点多是网友关注的人和事”,而不是“谣言的焦点多是社会各界的名人或重大事件”。故选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