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公务员工资那么低,都还争着考

2019-07-30 15:06:3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为什么公务员工资那么低,都还争着考

  岂不知98%以上的本科毕业生都不是211 985,在找工作时每时每刻都在遭遇学校歧视和性别歧视。

  1、公务员考试没有性别歧视。绝大多数岗位不对性别提出要求,不像有的单位,一听你是个女的,就问你结没结婚,生没生孩子。工科女更不用说了,你们懂得。这点社招根本做不到。

  2、公务员考试没有学校歧视,不管你是常春藤、清北、C9 211、985还是普通本一,乃至本二本三。招考要求上只有一个本科或者是研究生,所有学校一视同仁。这点社招同样做不到。

  3、公务员考试资格审查通过率非常高,只要是个人信息完善真实符合其要求的,都可以通过资格审查参加考试。社招的简历通过率比这低太多太多。

  4、公务员考(尤其是省考)很多岗位都不要求应届毕业生和工作经验。一些比公务员好的岗位只招应届毕业生,要么就是相关工作经验要达到年限,而很多大学生两点要求都达不到。

  5、三四线城市乃至县城,除了公务员能找到的好工作不多。真的怀疑知乎上的人在三四线城市生活过没,好多企业都是有一年每一年的,要么是合同都不签,五险一金都没有。

  还是觉得知乎是个非常不接地气的论坛,只是从城市乃至海外的IT和金融行业的出发点上看待公务员。不是公务员好不好的问题,而是一些比公务员好的岗位,普通大学的毕业生人家用人单位压根就不要你。一种“何不食肉糜”的感觉,公务员工资这么低,为什么不进投行呢?岂不知98%以上的本科毕业生都不是211 985,在找工作时每时每刻都在遭遇学校歧视和性别歧视,和这些比起来,公务员考试简直是救命稻草。

  小学课文有篇《小马过河》,简直太有道理了。公务员究竟好不好,还得看你自己。一条河就那么深,知乎大V就是老牛,他们觉得浅。你如果是小马的话,那深度刚刚好,也算是人尽其才;但你如果是小松鼠的话,听了老牛的话傻呵呵的就过河,淹死你也是活该。须知在北上广深生活的人不及全国人口的10%,喝多了知乎大V的鸡汤,小心把你噎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