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西安举行

2019-07-30 09:51: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西安举行

  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西安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 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60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作的人事安排说明。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作的水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 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报告同时指出当前我省还存在城镇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滞后等问题。报告建议,要进一步饮水安全、加快推进农村污染治理、健全长效机制等。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永安作的关于煤炭石油天然气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副主任委员贾治国作的关于中医药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副主任委员李肇娥作的关于测绘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王爱民作的关于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省司法厅厅长王永明作的关于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等27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说明、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作的关于封山禁牧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

  受省政府委托,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强作了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我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平稳中有进、平稳中有忧、平稳中有变的态势。下半年,将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持续走在上升通道。

  受省政府委托,省财政厅厅长丁云祥作了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称,全省各级各部门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加强管理,深化改革,较好地完成了财政收支任务,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在预算执行中还存在着财政收入对能源依赖仍然偏高等问题。

  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赵宝田作了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在逐项报告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建设审计等情况后,针对审计发现的工作机制和制度设计不够健全等问题,提出了继续深化改革、完善政策体系和运行机制等建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工委主任乔军作的关于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建议本次会议批准该决算草案。

  受省政府委托,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作了关于全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较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但与发达省份相比,文化产业发展不充分等问题依然突出。建议要在培育市场主体、加强项目带动、扩大文化消费等方面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法院副院长范思泓作的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刑事审判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关切等,刑事案件质效及刑事审判工作质量有了较大,但还存在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机制有待健全等问题,下一步将努力补齐短板,持续加强刑事审判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龚晓燕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被提名的副省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人选在全体会议上作了表态发言。

  当天,会议还分组审议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等27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的议案、说明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审议意见的报告,《西安市社区教育促进条例》《汉中市张骞墓保护条例》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审查意见的报告,煤炭石油天然气开发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修改情况的报告,有关人事事项等。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朱静芝、郭青、梁宏贤、戴征社、郭大为和秘书长韩水岐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省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成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厅级干部,省级有关部门、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教科文卫、环境资源保护、预算审查监督、“三农”工作有关 列席会议。

  39位公民旁听了本次会议的全体会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