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新公务员法套改职级,行政工勤不能像公务员那样套改职级吗?

2019-06-30 11:52: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 sxjingjia  

  • 咨询电话: 029-85205500/15802955575

  • 地址: 西安市雁塔区城南含光南路216号嘉翔大厦9楼京佳教育

关注陕西京佳微信:sxjingjia·关注陕西公务员考试微信:snsydw·加入陕西省考学习Q群:561920815

获取第一手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资讯,及时了解陕西公务员招聘考试最新动态。

新公务员法套改职级,行政工勤不能像公务员那样套改职级吗?

  行政机关工勤编主要的使用者是司机、打字员、收发员、维修工等,他们从事的都是机关辅助性工作,在身份上区别于公务员的干部,属于工人身份。按规定,不能转干,也不能提拔。但可以享受相应的行政待遇,比如车补、年终绩效奖,虽不如公务员那么高,但有总比没有好。但是2019年6月1日施行的《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行政工勤不能像公务员那样套改职级!

  新规将公务员职级分为四档十二层级,从二级科员到二级调研员基本上每满两年即可达到晋升条件,晋升一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则需3-4年。符合晋升条件后,能否晋升还要看职数,是否有名额。新规要求,公务员职级职数按照各类别公务员行政编制数量的比例核定,像市县两级机关单,一主四级主任科员职数就不能超过行政编制数的60%。符合晋升条件,没有职数比例也是枉然。

  尽管如此,公务员职级并行制度还是解决了不少公务员特别是县级以下公务员职级待遇问题,改变了基层公务员一辈子只能领科员或副科工资待遇的现状,算得上是实打实的福利。

  不过,这种福利目前只有公务员或参公人员可以享受。《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在其附则中明确指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参照本规定执行。这意味着,行政工勤人员并不在职级并行制度执行范围之内。

  行政工勤人员在行政体系中一直是比较尴尬的存在。受工人身份限制,既不能转干,也不能提拔,无法套改公务员职务或职级待遇。由于行政工勤人员从事的是辅助性工作,随着政府服务的普及,行政工勤人员已经失去了存在的必要,各地都在控制行政工勤编制的审批,原则上只出不进,退一减一,直至编制全部取消。

  目前,行政工勤工资待遇唯一的途径是技能等级,按照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五等逐级晋升工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